太阳集团tyc5997(中国)官方网站

团建工作

[团学快讯]太阳集团tyc5997关于做好2024年共青团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1 发布人:太阳集团tyc5997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榜样群体在共青团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按照校团委工作安排,现决定对一年来在学院共青团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评优,现将有关评优事宜说明如下:

一、评优说明

本次评优共设立“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和“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评优项目。严格按照《山东理工大学共青团评优办法》鲁理工大团发〔2020〕9号(附件1)规定的评选范围、条件、程序,精心组织评选。规定的评选范围、条件、程序,精心组织评选。

二、各个项目数量分配及评优说明

1.优秀共青团员:本科团支部共有93个名额,其中20级、21级每个团支部1个名额,22级、23级每个团支部2个名额。具体评选要求和条件参考《山东理工大学共青团评优办法》鲁理工大团发〔2020〕9号(附件1)

2.优秀团干部:本科一共有61个支部,每个团支部1个名额,共61个名额;研究生一共6个团支部,其中研一每个团支部1个名额。具体评选要求和条件参考《山东理工大学共青团评优办法》鲁理工大团发〔2020〕9号(附件1)。

优秀团干部数原则上按分配名额进行评选,本着选优秀、促工作的原则,对于成绩不符合、任职期限不够等情况的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名额可以空缺,每个团支部推选人员原则上不超过1人

以上两项评选项目,请严格按照评选要求,在团支部内推荐产生公示无异议后,将评选结果填写相关登记表(附件2),并以团支部为单位将登记表(电子版)在4月16日中午12点前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命名好发送至glxytjswb@163.com,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一份以团支部为单位于4月16日下午14:00-17:00提交至4教206。各班推举的人数与表格人数若有变化,将由各辅导员统筹安排,择优选拔。请提交材料的参评人员加入太阳集团tyc59972024年共青团评优工作QQ群:773221251。

命名规范:

优秀共青团员:工商2001班张三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

优秀团干部:工商2001班李四优秀团干部登记表

班级全部材料:工商2001班2024年共青团评优材料

3.优秀团支部:学院共评选10个优秀团支部,采取自主申报——学院团委评审的方式进行。具体评选要求和条件参考《山东理工大学共青团评优办法》鲁理工大团发〔2020〕9号(附件1)。请各团支部积极申请优秀团支部,根据2023年各项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填写优秀团支部登记表(附件2)和优秀团支部申报材料(总结本支部近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图文并茂,真实详细),以上两个材料(电子版)在4月16日中午12点前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命名好发送至glxytjswb@163.com。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一份以团支部为单位于4月16日下午14:00-17:00提交至4教206。

学院团委将根据支部申请和各团支部的日常工作,对提出申请的支部进行评选。

命名规范:

工商2001班优秀团支部登记表

工商2001班团支部优秀团支部申报材料

4.“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标兵”太阳集团tyc5997各推荐1个。“红旗团支部”从参评“优秀团支部”的团支部中产生;“优秀团员标兵”从参评“优秀共青团员”中产生。拟申请“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团员标兵”的团支部及个人需填写“红旗团支部登记表”或“优秀团员标兵登记表”(附件3),并附相关申报材料。所有材料电子版在4月16日中午12点前命名好发送至glxytjswb@163.com。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一份以团支部为单位于4月16日下午14:00-17:00提交至4教206。

学院团委根据支部申请和各团支部的日常工作,对提出申请的支部进行评选。

命名规范:

工商2001班团支部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标兵登记表

工商2001班团支部红旗团支部申报材料

工商2001班张三优秀团员标兵登记表

工商2001班张三优秀团员标兵申报材料

三、评选要求

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团内评优工作,坚持公平、公正、民主的原则,动员广大团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扬民主。团委将对拟申报的个人和集体评优资格进行严格的审核把关,确保评选质量。

请务必严格按照各项评选要求进行评选,候选人务必符合每条评选条件。对于成绩不符合、任职期限不够等情况的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名额可以空缺,不允许各团支部私自进行名额调换。凡在评优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或违规上报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所在支部所有共青团评优名额并记入档案。

2023年共青团评优工作设置专门举报监督电话:0533-2315039,举报邮箱:sdutjq@163.com。评选工作接受全员监督,在评选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等行为可进行举报。

本次评选奖项较多,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报送材料。如有疑问,请咨询学院团委,电话0533-2315039,也可在“共青团工作群”向团建事务部工作人员咨询。

附件:

附件1:鲁理工大团发〔2020〕9号:关于印发《山东理工大学共青团评优办法》的通知.pdf

附件2: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登记表.docx

附件3:优秀团员标兵、红旗团支部登记表.doc

附件四:2024年共青团评优名额分配表.xls

 

 

太阳集团tyc5997

四月十一日